•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    佛對我說:你的心上有塵。我用力地擦拭。

    佛說:你錯了,塵是擦不掉的。我于是將心剝了下來.

    佛又說:你又錯了,塵本非塵,何來有塵

    我領悟不透,是什麽意思?

    我想這是從神秀和慧能那兩個偈子引申出來。

  • 神秀說:“身是菩提樹,心如明鏡臺,時時勤拂拭,勿使惹塵埃。”

    慧能說:“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臺,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。”

    的確,要能夠參透這兩個偈子的確很難,就是正確的理解也不易。

    參悟不透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.W.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